5301 | 49

有谁能推荐好的心理咨询师,或者抗抑郁成功了

[复制链接]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2:46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家里孩子抑郁了

来自: 百丽吧Android客户端
收藏 收藏 3 赞0 评分 分享

97

主题

16

粉丝

1万

积分

硕士研究生

神吐槽

发表于 2021-3-2 18:58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我觉得,先休学,带孩子去外面旅游玩玩,放下心理包袱,在学业上别做太多要求了,不上大学,过的好的也有的是,孩子身心健康,好好活着,才是最重要的

来自: 百丽吧Android客户端

44

主题

23

粉丝

7305

积分

大学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7:52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确诊抑郁,首先找到一个好医生,然后严格按照医嘱吃药。 抑郁是一种疾病,心理疾病也是病呀。 等控制住了,再配合医生,做治疗。

31

主题

9

粉丝

4562

积分

高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3 08:47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关于抑郁,知乎上有一篇高赞回答,讲的是“抑郁症患者最想听到的”。
能不能不说“是你想太多了,看开些就好”?        
可不可以说“你想到什么会开心,我们一起去试试吧”。
能不能不说“你连死都不怕,还怕活着吗”?        
可不可以说“你对我真的很重要,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生活”。
能不能不说“你想过爱你的人吗,他们这样会多心疼你”?      
可不可以说“请给我们一点时间,让我们慢慢了解你,好吗”。
抑郁的人,真的只是想要一点点理解和体谅,不贪心,一点点就好。而这一点点的陪伴,也许就是人生转折的契机。
抑郁症是神经系统、内分泌系统、情绪调节系统全面失控的一种疾病,不是简单的理解的想不开钻牛角尖那种,楼主多陪伴孩子吧,先找回健康快乐再谈学业将来。

34

主题

17

粉丝

1万

积分

硕士研究生

发表于 2021-3-2 20:23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抑郁症还真遗传啊?我家长辈有个抑郁ZS的LZ一定要看好孩子多开导孩子,我家那个家里人就没太重视。

来自: 百丽吧iPhone客户端

0

主题

0

粉丝

380

积分

幼儿园大班

发表于 2021-3-2 19:10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
39

主题

14

粉丝

1715

积分

小学六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6:52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孩子是啥症状呢  还是睡不着么?亲爱的 别着急 妈妈要坚强和坚信能解决 孩子才能有依靠和希望。
还是得分析下孩子崩溃点是什么?压力来自哪?
因为学业的话 可以考虑休学  解决下这个问题 让孩子健康起来更重要。 同学老师的异样目光 不利于孩子恢复。
认真看医生  好好吃饭 认真运动  喜欢干啥就干点啥 好好睡觉
爸爸是缺席的么?
时间总是能抹去年少时的伤 承认轻狂却否定遗憾 其实心底 还是在意

0

主题

8

粉丝

4420

积分

高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6:44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想劝劝楼主,几次不知道怎么开口,很心疼这个孩子,正是花季的年龄。我亲戚有确诊抑郁症(更年期开始),是安定医院确诊,什么心理咨询啊那些没弄直接开药,吃药就不难受。她的症状是:浑身自我感觉疼,但又不是真疼没有任何疾病,失眠整夜不睡。真正的抑郁症是有身体症状的,不是网上说的啥不开心伤春秋悲那种。如果是前者必须吃药,如果是后者,换个环境换个人事物慢慢调试吧。

231

主题

84

粉丝

8217

积分

大学四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6:30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煦色韶光 发表于 2021-3-2 16:20
去过了,药不管用


这个 抑郁,两个字,是大夫确认过了么?
孩子有轻生的表现么?

我知道一个姐姐,抑郁轻生,是吃药控制
因为不是直接接触过,具体的不太了解
但是听过一些,家里挺重视的,也吃药啥的(可能她自己觉得状态好的时候,会停一段时间的药)
这也断断续续的会有她轻生进医院的情况
反正就是各方面没啥不顺溜的事,但是抑郁症,就是抑郁症
哪怕好好的没事也觉得死比生要幸福

我微博也关注过一个博主讨论过吃药之后的状态~~
同样的药,有的吃完就挺好,有的吃完就浑浑噩噩木木呆呆的~
同理,同一个人,吃不同的药,效果也会不一样

如果亲的孩子,是经大夫确认的抑郁症,现在开的药又不管用
试试去别的医院,开其他的药
别怕尝试
在烘焙(发胖)的路上,奋勇直前。。。。。

105

主题

27

粉丝

8910

积分

大学四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4:16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4:38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
112

主题

10

粉丝

265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5:58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
231

主题

84

粉丝

8217

积分

大学四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6:18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在烘焙(发胖)的路上,奋勇直前。。。。。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6:20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6:21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
0

主题

8

粉丝

4420

积分

高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6:22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吃药不管用,谈心聊天就更不管用。先休学看看吧,心病还须心药医。

10

主题

0

粉丝

855

积分

小学二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6:39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心病还得心药医,我觉得吃药不会特别管用,问题解决了,或者环境改变了,自然人也就好了

来自: 百丽吧iPhone客户端

168

主题

18

粉丝

3744

积分

高中二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7:06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我家亲戚的孩子,上大学,抑郁了,说去医院做测试结果是轻到中度抑郁症,去一附属看的病,给开的中药(好像是酸枣仁之类的),喝了一两个疗程,好了。
楼主如果觉得安定医院给开的西药劲儿太大,吃完后人有点木木呆呆的,也许可以尝试一下中药。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8:35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啤酒泡泡 发表于 2021-3-2 16:52
孩子是啥症状呢  还是睡不着么?亲爱的 别着急 妈妈要坚强和坚信能解决 孩子才能有依靠和希望。
还 ...

爸爸不缺席,就是太专制了

来自: 百丽吧Android客户端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8:37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ilovexm 发表于 2021-3-2 17:06
我家亲戚的孩子,上大学,抑郁了,说去医院做测试结果是轻到中度抑郁症,去一附属看的病,给开的中药(好像 ...

家里已经有一个抑郁症的奶奶了,就是一附属看的,现在孩子又来了,大夫都说可能我家遗传这种体质

来自: 百丽吧Android客户端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8:38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Summerhill 发表于 2021-3-2 17:52
如果确诊抑郁,首先找到一个好医生,然后严格按照医嘱吃药。 抑郁是一种疾病,心理疾病也是病呀。 等控制住 ...

安定医院不会直接说是抑郁症,只是说抑郁情绪,让接受心理辅导,但是要预约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约上

来自: 百丽吧Android客户端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8:40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啤酒泡泡 发表于 2021-3-2 16:52
孩子是啥症状呢  还是睡不着么?亲爱的 别着急 妈妈要坚强和坚信能解决 孩子才能有依靠和希望。
还 ...

就是失眠,孩子想休学,但是休学以后要考虑太多不利因素

来自: 百丽吧Android客户端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8:41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adahu835 发表于 2021-3-2 16:44
想劝劝楼主,几次不知道怎么开口,很心疼这个孩子,正是花季的年龄。我亲戚有确诊抑郁症(更年期开始),是 ...

就是失眠,成绩也跟不上

来自: 百丽吧Android客户端

9

主题

0

粉丝

2463

积分

初中三年级

发表于 2021-3-2 18:41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 |显示全部楼层
shufujia 发表于 2021-3-2 16:39
心病还得心药医,我觉得吃药不会特别管用,问题解决了,或者环境改变了,自然人也就好了

大夫也说,吃药是辅助的,关键要心理疏导

来自: 百丽吧Android客户端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新用户注册

精彩好帖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 Licensed

|手机版|商业合作|用户反馈|官方微博|招聘信息|

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津公网安备12010002000003号

小黑屋 | 百丽吧(津ICP备06009693) |     联系我们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150021 | 举报邮箱:jubao@belle8.com |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GMT+8, 2021-4-11 18:32 , Processed in 0.093141 second(s), 22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回顶部